烟台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研发完成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5 12:46: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季锴) 为进一步维护我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保证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管控存量房交易风险,今年年初,市住建局启动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的研发工作。近期,该系统已顺利完成研发进入测试阶段。目前,测试状况良好,预计11月下旬进入试运行阶段。

  7月12日,市住建局组织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等8家商业银行和链家、惠百家等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我市交易资金监管可行性方案,就业务开展方式达成一致,由市住建局研发全市统一的资金监管系统,并与各商业银行专用交易资金监管系统联网实现数据实时交互,授权商业银行开展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在我市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截至11月8日,市住建局已与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平安银行烟台分行、华夏银行烟台分行等4家商业银行就系统搭建、数据接口对接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目前4家银行监管系统上线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11月底将在我市芝罘区范围内率先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下步,市住建局将在继续完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体系的基础上,依托存量房合同网签及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大数据,抓紧建立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体系。根据信用评价管理分析结果,形成诚信经纪机构、失信经纪机构“红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