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故事丨我们准备好了,出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4 17:56:02
A+A- |举报纠错

  篇首语:大海与高原亘古相伴,烟台与聂拉木血脉相连。23年前,按照党中央关于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聂拉木县正式成为烟台市对口支援县。烟台毓璜顶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派出多批援藏医生奔赴雪域高原······援藏路上,毓医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守护当地群众健康为己任,把援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绘就新西藏的崭新画卷。即日起,本媒体与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推出专栏【援藏故事】,报道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的点滴日常工作、生活,敬请关注!

1.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热烈欢迎我院援藏医生
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热烈欢迎我院援藏医生
2.因当地经常停电,周喜强副书记一行打着手电现场了解当地医院手术室情况
因当地经常停电,周喜强副书记一行打着手电现场了解当地医院手术室情况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刘肖红) 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一行四人在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的带领下,来到毓璜顶医院多年来一直定点帮扶的西藏聂拉木县人民医院,了解该院地震之后的灾后重建情况,商讨下一步的精准帮扶工作。同时,周喜强副书记还代表毓璜顶医院将该院影像科主治医师曹伯峰送到聂拉木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八个月的医疗帮扶工作。

  在去往聂拉木医院的途中,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一行在聂拉木县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杰和聂拉木县卫计委主任马源的陪同下,来到与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县乡一体化”的乃龙乡卫生院,现场了解该院的基本状况,为下一步的医疗帮扶掌握了详实的情况。

3.周喜强副书记在旺扎院长陪同下现场了解当地医院门诊大楼建设情况
周喜强副书记在旺扎院长陪同下现场了解当地医院门诊大楼建设情况

  在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一行四人受到了当地医院的热烈欢迎。周喜强副书记向聂拉木医院医护人员表示:烟台毓璜顶医院与聂拉木人民医院有着20多年的深厚友谊,医院先后派出十余名专家对聂拉县人民医院进行过援助,并援助了一大批医疗物资。今后,烟台毓璜顶医院将加大向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精准帮扶的力度,在原有技术和物资帮扶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互联网医疗、加强对聂拉木县医院的人员培训等方式,尽早帮扶聂拉县人民医院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成功争创二级乙等医院。

  随后,周喜强副书记在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旺扎院长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正在建设的聂拉木县人民医院。2016年聂拉木县地震之后,医院一直在简易住房中开展工作。目前,医院门诊楼加固工作基本完成,住院病房楼正在建设中。由于条件限制,目前,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尚未全面开展。

4.周喜强副书记在聂拉木县副书记李杰、卫计委主任马源陪同下,了解乃龙乡卫生院的情况
周喜强副书记在聂拉木县副书记李杰、卫计委主任马源陪同下,了解乃龙乡卫生院的情况

  到达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第二天,烟台毓璜顶医院影像科曹伯峰大夫即投入到医疗帮扶工作中。

  离开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前,周喜强副书记勉励曹伯峰大夫:援藏期间,一方面要做好对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帮扶,另一方面,曹伯峰将被聂拉木县人民医院任命为业务副院长,要求其做好与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对接,商讨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然后向医院汇报。

5.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曹伯峰在当地医院工作中
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曹伯峰在当地医院工作中

  即日起,本媒体将与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开辟[援藏故事]专栏,定期介绍毓璜顶医院医生援建聂拉木县人民医院的情况,同时跟踪报道援藏医生的工作情况,敬请大家关注。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