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游客哮喘病发 烟台首例直升机救援化险为夷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4 09:58: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大冰)据网友电话爆料,13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境内的昆嵛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14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在昆嵛山景区爬山期间哮喘发作,出现胸闷、咳嗽和粗喘息症状,一度出现呼吸困难、面部苍白,随后昏迷。家属见状便立刻拨打了救援热线求助。

医护人员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救助患者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和旋翼的呼啸声,一架橙色的医疗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空地上,两名医护人员迅速下机,与景区工作人员一同火速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将等待救援的病患送往山下直升机机舱内,随即病患被送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全程仅用时20分钟,这是烟台首次实施的航空医疗救援。

  经病人家属介绍:“今天天气不错,遂与老伴一起爬山,爬到半山腰患者感到些许不适,短暂休息后立刻返回山下,途中哮喘加剧,一般随身携带的药物遗落家中。”患者病情愈加严重,还未赶到山脚时就已出现昏迷情况,家属见状便立刻拨打人保电话“95518”,请求帮助。

患者被迅速送往救援直升机

  烟台人保随即联系金汇空中救援,请求出动直升机,金汇通航经过对适航条件、病人适应症的评估,呼叫中心下发指令单,在接到总部呼叫中心的指令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备勤的机组迅速反应,经航线申报和军民航沟通,得到批复后立刻出动,赶往现场。

  14时38分,直升机起飞,迅速前往昆嵛山;

  14时52分,直升机接到患者返航;

  14时58分,搭载患者的直升机降落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将患者接下来,紧急进行医疗救治。

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此次救援,开创了烟台地区的景区空中救援先河,执行此次任务的是专业救援直升机,机上配置了通过适航认证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国际一流医疗设备,并且在每次执行任务时都携通过航空医疗救援培训的专业飞行医护人员随同救援,以帮助患者在空中就能得到紧急救护。

患者被送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此次救援是烟台市首例直升机救援,仅用时20分钟,为抢救患者争取了更多宝贵时间,凸显空中救援及时、高效、快捷的优势。

  如果您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95518或金汇空中救援专线4009-120-999。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