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假出租 被查后弃车逃跑被抓获(图)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1-14 08:30:04
A+A- |举报纠错

  11月13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了解到,近日,该队民警接群众举报称,一辆车牌号为鲁Y·T93**假牌出租车经常在市区内活动。接警后,该队分控中心民警通过天网布控系统对该车进行锁定,同时与路面警力配合,10日,民警将该车查获。经落实,驾驶员系无证驾驶,对自己驾驶假出租、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一大队民警介绍,11月10日上午,一大队分控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同志,我举报一辆套牌假出租车,经常在市里活动,车号是鲁Y·T93**,喷涂的浪花标志。”接到报警后,分控中心民警立即通过公安网系统进行查询,发现该车登记信息为驾驶员林某,龙口市人,车型为蓝黄色斯柯达轿车。而群众所举报的车型为蓝白色现代轿车,民警立即对辖区卡口监控进行排查,发现刚才群众所举报的套牌车确实存在,两车在车型、颜色上均有很大的不同。随后民警立即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就在这时,天网系统突然响起警报,“根据系统显示,这辆套牌的假出租已进入我大队辖区,目前正沿着北马路路段由东向西行驶。”分控中心民警说道。

  监控截图

  执法记录仪截图

  见此情况,指挥中心民警立即通过手台向路面巡逻民警发出指令,要求尽快排查北马路与解放路路口至北马路与西南河路口之间由东向西的出租车鲁Y·T93**。“接到指令后我立即派出两辆警用摩托车一前一后对该路段进行巡逻排查。”三中队民警孟警官说。正当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对该路段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时,发现一男子迅速从一辆出租车上跑出,径直向西跑去。“我由东向西排查,在看到该车后我便下车准备对其进行检查,没想到该车驾驶员一脚跨下车撒腿就跑,我立即追上去,在他跑了20米后,我将他控制住。”三中队民警说。“我就开个'黑租',又不是什么大事。”被查后该驾驶员说。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时,驾驶员称:“就是个‘黑车’,哪有什么行驶证啊,我买的一个小伙的,原先车牌不是这个,而是鲁D的,这个车牌是我跟朋友要的。”

  由于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执勤交警便将驾驶员及车辆一同带回大队进一步落实。经落实发现,驾驶员李某原有的B2驾驶证已因吸毒被注销,系无证驾驶。“我在对这名驾驶员进行笔录问询时,这名驾驶员对法律非常漠视,丝毫没有敬畏之心。”民警说。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他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德良先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范华栋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