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八项规定,扶贫领域腐败…6市纪委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来源:新锐大众  2018-11-13 08:14:52
A+A- |举报纠错

  平度市政协原副主席、平度市电业公司原经理侯文焕被调查

  平度市政协原副主席、平度市电业公司原经理侯文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岛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枣庄市山亭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水泉镇农委副主任邢洪亮因对发展党员把关不严问题被问责。邢洪亮于2008年4月至2017年11月任水泉镇辛庄办事处党总支书记。2013年12月,因时任化石岭村支部书记张某保长期请假外出,邢洪亮安排临时主持化石岭村村务工作的张某丙负责纳新预备党员工作。张某丙在实际到会党员未达到规定人数的情况下,将入党积极分子朱某纳新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12月,在朱某转为正式党员时,该村党支部仍未召开党员大会。邢洪亮在未审核情况下,先后在朱某纳新为中共预备党员、批准转正材料中签字同意。邢洪亮作为时任辛庄办事处党总支书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冯卯镇涝坡村党支部书记相修岭因本村环境污染问题被问责。根据冯卯镇建立的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涝坡行政村为第四级网格,负责辖区内排污企业、生态环境、违法建设项目、农村环境整治等定期巡查工作,并及时发现、制止、上报环境违法行为、填报网格化环境监管台账。2017年12月相修岭任涝坡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该村十几户村民经常偷偷加工塑料颗粒,造成水源及空气污染,对村民生活造成影响,并引发群众上访。相修岭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没有制止,没有上报,没尽职尽责、履职不到位,对此负有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营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广饶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任科员李仁津违规操办女儿婚事问题。2017年12月,李仁津在操办其女儿婚事期间,违规收取基层教育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4000元。2018年8月,广饶县纪委给予李仁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资金予以退还。

  垦利区水产供销公司经理李云堂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9月,李云堂前往三亚旅游,机票花费1380元;2016年11月,李云堂带领区水产供销公司5名工作人员到昆明、丽江、西双版纳等地旅游,花费28690元。以上费用共计30070元,由李云堂安排用公款支付。李云堂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垦利区纪委给予李云堂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

  泰安市泰山林场副场长刘涛接受审查调查

  据泰安市纪委监委网站,泰安市泰山林场(泰山林业管理局、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场长(副局长),泰山景区旅游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泰安市纪委通报3起澄清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关于澄清反映肥城市龙山小学凤山校区副校长梁昌勇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6月,有群众举报反映梁昌勇等人到上海以学习名义旅游问题。经查,2018年4月24日至27日,该校根据需要安排梁昌勇等4名管理人员到上海市有关小学学习校园文化建设,全程由对口学校安排,无借机旅游问题。举报问题不属实,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反映宁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执法大队副队长刘来义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有群众举报反映刘来义在处理李某某与某石材厂事故纠纷中制作假劳动保障监察询问笔录问题。经查,2016年3月,刘来义等人对当事人进行劳动保障监察询问并现场制作询问笔录,多人证明笔录真实性,县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均认可该笔录真实性。举报问题不属实,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反映泰安高新区徂徕镇北黄崖村原村支部书记王增斌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10月,有群众举报反映王增斌伪造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证明,私自套取国家优抚资金问题。经查,王增斌于1985年3月至1986年5月,参加“老山、者阴山”地区对越作战。2007年8月起,民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每月向其发放100元的农村无正式工作参战人员补助。举报问题不属实,予以澄清。

  泰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原副支队长霍兴旗接受监察调查

  据泰安市纪委监委网站,泰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原副支队长霍兴旗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泰安市监委调查。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徐延国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日,经日照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岚山区纪委监委对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徐延国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徐延国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国有资金放在账外管理使用,数额巨大;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犯罪。

  日前,徐延国已被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被所在公司党委开除党籍。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经市纪委监委与市检察院协商,指定移送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三十一条规定,鉴于徐延国主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积极退赃,减少损失,经岚山区监委研究并报市监委批准,岚山区监委在移送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费县朱田镇新河行政村原村委委员、小泉庄自然村负责人胡文良截留侵占低保款及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8年3月,胡文良任职期间,通过违规代持本村部分低保户低保卡,先后多次私自提取低保款2820元用于个人消费和村务支出。胡文良的父亲和妻子在其任职期间,违规享受低保待遇,并领取低保金13500元。另外,胡文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费县朱田镇党委给予胡文良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平邑县保太镇张家白壤村党支部书记陈修考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7年3月至8月,陈修考通过编造虚假资料的方式,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张某和孟某办理危房改造,骗取危房改造款31000元,并将其中的10700元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6月,平邑县保太镇党委给予陈修考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兰陵县金岭镇上园村党支部书记夏永会违规享受低保等问题。2009年11月至2014年6月,夏永会违规享受低保待遇,并领取低保款5664.2元。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夏永会违规为其父亲夏某办理低保,并领取低保款5242.2元。另外,夏永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兰陵县纪委给予夏永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