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巫山赏红叶去!第12届巫山红叶节16日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2 15:17:00
A+A- |举报纠错
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在烟台举行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贾楚航)满山红叶似彩霞,三峡最美是巫山。12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在烟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巫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承刚介绍了巫山“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魅力景观,并邀请海内外宾客到巫山,一起欣赏“三峡红叶·美丽中国”新名片。

  巫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自2015年实施东西扶贫协作以来,烟台市结对支持帮助巫山,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累计帮扶巫山资金6000多万元,实施项目40多个,为巫山脱贫攻坚摘帽做出巨大贡献,成为山东省与重庆市扶贫协作的典范。在烟台市的大力帮扶下,巫山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创建国家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交通、旅游、农业为代表的生态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7月,巫山已高质量通过整体“脱贫摘帽”。

《巫峡画廊秋意浓》丁坤虎/摄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巫山红叶”是巫山县委县政府正全力打造的旅游品牌。今年“红叶节”将于11月16日晚在巫山体育馆举办,晚会以“红叶精灵”为主线,通过春·初见篇·碧江巫峡沐霞光、夏·品读篇·神女归来云雨处、秋·心动篇·高峡平湖胜瑶池、冬·情定篇·满山红叶似彩霞四个篇章,全面展现“春夏秋冬”巫山全季游,带给大家“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独特魅力的视觉盛宴,立体感受红叶之美、巫山之美。

  作为“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和“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内地旅游目的地”,巫山坐拥长江三峡的巫峡全景、瞿塘峡部分景观,峡中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屏列、绵延不断,峡江景色美不胜收。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神女景区能观赏巫峡“十二峰”、神女溪等,可欣赏高峡平湖、巫山云雨和10万余亩的红叶,还可遥望舒婷“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的梦中神女。当阳大峡谷景区沿途有9个瀑布群,恰如“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美场景。葱坪湿地,被称为“重庆最后的香格里拉”,有金丝猴、金雕、光叶珙桐、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40余种。

《红叶江城美》丁坤虎/摄

  红叶节期间,游客到到巫山不仅可以欣赏“三峡红叶·美丽中国”新名片,还能亲身参与多项精彩活动。11月16日至11月17日,神女景区南环线神女天梯将举办“空中飞人吉尼斯挑战赛——徒手攀爬世界第一梯”活动,邀请世界攀爬高手挑战崖外世界第一高电梯的吉尼斯纪录,并实行网络全程直播。

  与此同时,情侣趣味运动会将在神女景区南北环线举行,在南环线举行红叶情侣跑、情侣瑜伽、神女天梯秀等活动,在北环线举行拜会神女庙、红叶传情、神女祈福等活动。

《红叶彩虹图》丁坤虎/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