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警方侦破重大“违章消分”诈骗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2 11:33: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 “我被人骗了17万元!”近日,市民王先生来到芝罘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报案。王先生告诉民警,去年12月,有朋友咨询他是否能帮忙处理一下交通违章,之后,他在某个QQ群里结识了一位“能人”,声称“违章消分”不在话下,更有甚者不用学习就能拿到“C1”驾照。

  “开始他确实帮我处理了几起违章,我对他有了信任感”。于是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王先生通过支付宝先后向“能人”转账17万元,以请托处理更多的违章“消分”和“购买”驾照。案性严重,案情重大,南大街派出所当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王先生与“能人”平日通过微信、QQ交流,均用网名,从未露过面。王先生几次约其见面都被推辞,从今年7月以来“能人”更是失去联系。经调查,“能人”不仅骗了王先生,他还是一个作案足迹遍及烟台、青岛多市区,涉案金额超过百万元的诈骗惯犯。查清“能人”的真实身份成为案件突破的关键。

  一条重大线索终于在民警们的步步紧逼下浮出水面:“能人”曾经在QQ群里出示过一张个人驾照,持证人叫孙某,男、25岁、福山区人。经过民警调查,孙某就是“能人”本人。在证据面前,孙某对帮人违章消分、包办驾照,虚构事实,诈骗金额达1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孙某涉嫌诈骗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