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隆起 “双创”新高地 今年新增创业主体6155户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2 07:44:29
A+A- |举报纠错

  11月9日,烟台开发区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全区海选的103家报名企业中,18名选手斩获奖项,一大批智能制造、区块链应用、海洋牧场等领域“高精尖”项目竞相涌现。这已经是开发区连续三年举办这样高质量的创业创新大赛,目的就是要打造全市“双创”高地。

  为给“双创”工作保驾护航,开发区先后出台一揽子“真金白银”政策。今年出台《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开发区建设的意见》,年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以上,兑现创业补贴300万元以上,发放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扶持资金200万元以上,发放创业大赛奖补资金200万元以上。

  良好的政策催化,让开发区创业工作遍地开花。眼下,以长江路-北京路为中轴,已先后建成各类孵化载体20多个。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科技孵化器2个,市级众创空间聚集示范区1个,市级创客空间5个,孵化面积4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552家,累计毕业514家,毕业率高达93%以上,培育上市及挂牌企业15家,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双创”格局。

  高质量“双创”活动高潮迭起。近年,开发区将创业大赛活动延伸至全部街道,推出了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训练营和公益创新扶贫等双创“菜单”,涌现出一批如台芯电子、尔湾海洋科技等迅猛发展的初创企业。同时,推荐优秀企业家参加国家、省、市创新创业大赛,截至目前,累计有286名创业者参加各级创业大赛,共有46名企业家获得名次。

  今年,开发区还创建了2个“省级创业型街道”、12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成为全市仅有的两个“省级创业型城市”之一,前10个月全区新增创业6155户,在全市名列前茅。“作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的先导区,我们将加快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要素聚集,打造‘双创’工作完整生态体系,重点在全区发掘评选一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方向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形成鼓励创业、支持创业、包容创业、分享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发区创新中心主任陈在东说。(通讯员 双军 家傲 刘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