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再推禁烧令 文明祭祀已成为趋势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07 22:10: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11月8日是农历十月初一,民间也称“寒衣节”,是一年中清明节外又一祭拜高峰时期。由于近期天干物燥,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祭祀环境,根据有关要求,芝罘区殡仪馆等部门及公墓继续实施“禁烧令”,这是我市连续第10年执行禁烧。

  据芝罘区殡仪馆负责人介绍,从今年清明节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前来祭奠的市民都赞同这种做法,十月初一再次推行禁烧令,文明祭祀已成为趋势。今天,芝罘区民政局将联合工商、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殡仪馆周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祭祀环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错峰祭祀,避开人流高峰期。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