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7”无人战机全尺寸样机展示

来源:科技日报  2018-11-07 08:06:54
A+A- |举报纠错

  科技日报珠海11月6日电(记者 付毅飞)在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一架拥有巨幅翼展的无人机引人注目。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以下简称十一院)获悉,这是该院研制的一型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无人机“彩虹-7”,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持续侦察、警戒探测、防空压制、作战支援、发射或引导其它武器对高价值目标发动打击等作战任务。

  据十一院彩虹无人机技术专家王永志介绍,“彩虹-7”目前处于详细设计阶段,此次以全尺寸样机方式进行展示。该无人机长10米,翼展22米,最大起飞重量13吨,巡航高度10至13千米,最大飞行速度0.75马赫。

  王永志介绍,相较传统无人机构型,“彩虹-7”采用具有典型隐形特性的飞翼构型,具备很强的隐形性能以及突防能力。其长航时特点可以在敌方高危环境下进行持续侦察监视。强大的挂载能力,使它能够挂载更多侦察载荷以及打击武器,可以对敌方高价值目标执行即察即打任务。

  据介绍,“彩虹-7”融合彩虹系列无人机先进气动、隐身及无尾飞行控制等技术,定位为战略级信息保障和高价值目标打击航空装备。该无人机装载电子对抗、光电、雷达载荷,能利用其低可探测性优势突进敌方阵地,更加抵近目标,截获敌方雷达、通信等电子信号,同时对敌指挥所、导弹发射阵地、舰船等高价值目标实施侦察、识别、监视。其配置内埋弹舱,可根据作战要求选择发射反辐射导弹、空地导弹、远程炸弹或反舰导弹等武器摧毁目标。同时“彩虹-7”还能利用其隐身优势静默前突,通过双机远距离定位,引导后方战机发射远程反辐射导弹,实现与有人战机协同作战。

  此外,王永志透露,“彩虹-7”具备改装为舰载型的能力,挂载对海搜索雷达等载荷后,也将力助我国维护海洋权益。

  据悉,“彩虹-7”研制成功后,将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具有长航时强突防能力无人战机的国家,可满足未来对称性作战对高端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的需求。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