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发布联合声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03 07:33:42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长沙11月2日电(王昊昊)11月2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称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在湖南长沙联合发布《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关于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合声明》(下称《声明》)。

  《声明》称,四方认可中国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该战略可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的使命和战略形成合力,根据《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推动中国农村可持续发展。

  《声明》称,联合国粮农三机构愿意通过各自开展的农业南南合作,在发展中国家试验示范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经验和做法,帮助这些国家发展农业和改善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消除农村贫困,促进实现联合国所有成员国达成一致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声明》称,联合国粮农三机构愿意发挥各机构的能力、优势和专长,推动各自机构的战略和计划与中国政府制订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称《规划》)对接,通过制定国别战略规划和行动方案,与中国政府一起探索和实践落实《规划》的方法和路径。

  《声明》中明确,四方探索和实践落实《规划》的重点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支持中国城乡融合发展进程;支持中国通过粮食体系发展、合作社发展和包容型金融提升扶贫成效;支持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支持中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训;支持中国与国际社会开展农业农村发展经验交流和分享。

  《声明》还称,中国政府愿意将实施《规划》过程中产生的技术、信息、知识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交流和分享。中国政府将利用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信托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全球卓越中心和中国—国际农发基金南南合作基金及南南合作中心等机制,以及拟议建立的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创新与农村发展合作国际卓越中心,支持联合国粮农三机构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行动,推动全球农业南南合作,助力成员国提高粮食安全和营养水平,消灭农村贫困,共同建设一个无饥饿的世界。(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