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02 10:00:52
A+A- |举报纠错
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
执法现场

  胶东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海玉)近日,为强化文化市场宣传引导,营造文化市场良好氛围,烟台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

  活动中,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通过在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及街区显著位置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出、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工作信息在各类文化场所全覆盖。同时,执法支队号召各经营单位业主检举揭发文化市场行业内部欺压同行、称霸市场、强买强卖、扰乱行业秩序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强化日常监管;坚持日常巡查,严厉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文化市场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并派专人跟进处理举报线索。

  针对重点区域,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在做好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跟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自9月25日开始,烟台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通过日常例行检查、错时检查、周末节假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市区校园周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校园周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和不按规定进行上网人员身份登记、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同时认真排查涉黑涉恶相关线索,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在县市区督导方面,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通过每季度对县市区文化市场暗访的方式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支队每季度对各县市区文化市场暗访检查工作中,均把排查各县市区文化市场涉黑涉恶线索作为暗访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第三季度暗访检查中发现莱阳市新世纪游戏厅存在涉嫌赌博机20余台,及时移交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核查。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前期认真核查、搜集证据,于24日配合公安机关查封了该动漫城,共没收赌博机器24台。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后续将按法律程序对其处罚。

  与此同时,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强化沟通渠道,通过召开业户座谈会的形式直接面对面了解扫黑除恶相关情况。10月22日,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推进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平安稳定,烟台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召开芝罘区部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户座谈会,会议主要内容是了解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文化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对文化市场监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等。座谈会上,支队领导介绍了当前我市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与会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对文化市场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要积极举报。与会各经营单位均表示要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