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载火箭垂直回收技术验证飞行试验取得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08:34:00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孙自法)记者30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一院12所航天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宇航智能控制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9日开展了运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验证试验,飞行取得成功。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2所确定开展运载火箭垂直回收制导控制技术研究,组建专项攻关团队,设计搭建可重复使用小型垂直起降验证平台,开展技术验证。

  本次运载火箭垂直回收技术验证飞行试验取得成功,验证了在线轨迹规划、高精度相对导航与制导控制等关键技术,也将推动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的发展,支撑中国航天运输由一次性使用向重复使用、由单一航天运输向航天运输与空间操作相结合的跨越。

  后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2所将在进一步支撑航天运输系统向高可靠、可重复、智能化方向发展方面继续发力,实现技术上水平、能力上台阶。(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