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30 16:14: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海玉 通讯员 周君)30日上午,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团市委书记李桂勋、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于茳、团市委副书记张金富出席会议。烟台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赵向森作工作报告,烟台港集团团委副书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薛文华主持会议。全市各界志愿者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1

  赵向森代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努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跨越》的报告。报告对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报告指出,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注册青年志愿者35万人,网络注册青年志愿者5万人,六年来累计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近3000万小时,受益人数达到200万人次,青年志愿者队伍已成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在教育引导青年、传播社会文明新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工作格局发生重大变化,青年志愿服务在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中面临重大发展机遇,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处于整体上升的重要阶段,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携起手来、积极作为,打好青年志愿服务转型牌,共同推进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2
投票现场

  会议按照《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张金富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选举董艳、薛文华、张茜、张杰、杨斌、倪璐、刘尚伟、张鑫、孙传彬、于文强、张希鑫为副会长,选举姜杨为协会秘书长。

3

  张金富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发言。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紧跟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大力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转型升级,继续深化全市青年志愿服务改革,深挖志愿服务内涵,凝炼志愿服务体系和品牌,激发青年志愿者创新活力,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重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烟台做出积极贡献。他指出,要做到思想再引领,队伍再壮大,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全力做好志愿中国、志愿汇的推广使用,力争在2023年协会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突破40万,网络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0万人;要管理再加强,骨干再提质,将推动优秀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纳入加强基层团的工作力量来整体规划,建立并完善志愿者培训制度,力争在2023年之前,在全市培育20支青年志愿者标兵队伍,选树50名在青年中具有广泛号召力的领袖型青年志愿者,培育并推广10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要重点再突出,能力再提升,确保每年招募3666名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1100名农村留守儿童、733名贫困老人;要视野再开阔,项目再丰富,将志愿服务融合到慈善、救济等公益活动中,以更包容的心态开展合作项目,以更创新的视角解读志愿服务;要发展再规范,保障再完善,加强青年志愿者表彰奖励机制建设,继续做好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探索做好网络文明志愿者、优秀赛会志愿者等专业类别志愿者表彰工作。

4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