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完成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30 11:01:15
A+A- |举报纠错
植入静脉输液港

  胶东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宋佳) 53岁的王女士,半月前做了左侧乳腺癌保乳根治术+左侧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因为术后需长时间输入化疗药物及靶向药物,滨医烟台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杨振林为她植入“静脉输液港(PORT)”,免除了反复穿刺的痛苦。这是该院医院首例PORT手术。目前王女士已顺利出院。

静脉输液港

  PORT是当前医疗水平下长期血管通路的最佳选择。滨医烟台附院于近日引入该装置,为有中、长期输液需求的患者提供了更先进、更安全、更高效的工具选择,在避免反复穿刺的痛苦、有效保护患者血管的同时,以相对低感染性,提供了更高的生活便利性。PORT植入式给药装置,又称输液港,由一根输注导管一头与港体(皮下药壶)相连接构成,整个系统完全埋入皮下,是可以长期向静脉、动脉、腹腔或脊柱输注药物的通路系统。

  输液港的临床益处:1.避免反复穿刺痛苦,有效保护患者血管,中心静脉粗大,输液给药不易造成静脉炎,静脉狭窄闭塞等;2.相对低的感染率,更高的治疗质量,容易维护,移位率低局部和全身感染率低;3.更高的生活便利性,更佳的生活质量(特殊患者,儿童);4.间歇期仅需每月一次冲管,降低护理工作量,节约成本;5.可用于注射造影剂,为影像学检查提供便利。

  输液港的适应证:1.肿瘤患者需要输注刺激性、细胞毒性药物如化疗药物、靶向药物等;2.需要长期输注肠外营养等高渗性药物如短肠综合征等;3.需要长期或间断静脉输液治疗者;4.需要反复输注血液制品;5.需要频繁血液采样监测者。

  随着社会和科学的发展,各种辅助治疗的工具也在不断发展更新,乳腺肿瘤患者术后辅助治疗期间的生活质量同样得到了甲乳外科医生的关注。滨医烟台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在杨主任的带领下一步步完善专科化建设,将为广大乳腺肿瘤病人提供多层次的可靠诊疗服务,希望病人在医院治疗期间获得更好的安全性和更高的生活质量。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