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最后调试!年底,山东一大批铁路集中通车

来源:齐鲁网  2018-10-28 16:47:47
A+A- |举报纠错

  今天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

  进行了最后一个区段的联调联试

  为年底山东最大一次规模的铁路通车创造了条件

  今天上午八点,由工务、电务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的综合检测车以80公里的时速驶出青岛北站,开始了对济青高铁红岛至胶州北站和青连铁路青岛北至洋河口站区间的联调联试。

  这次联调联试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联调联试。

  几分钟后,检测车运行到了青连铁路跨胶州湾大桥,为了满足渔船通航的需要,这座大桥的每一跨被设计成了和旁边的高速公路一样的50米,这在铁路建设领域十分罕见。

  为此,施工单位也首次采用了双线节段拼装模式进行建设,并且为了防止海水腐蚀,对所使用的钢筋也进行了改造。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连铁路项目经理孙建党介绍,他们在施工中,所用的钢筋是耐腐蚀的钢筋,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掺加了稀有金属,能够保持在200年不生锈。

  值得一提的是,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都引入济青高铁的终点站红岛站,而这座大桥连接着红岛站和青岛北站,这就解决了济青高铁终点站不在青岛主城区的问题。

  目前,前三个阶段联调联试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最后这次联调联试结束后,从下个月中旬开始,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将进行全线拉通和运行试验,12月20日达到开通条件。

  年底多条铁路同步通车

  年底,

  青连铁路、济青高铁、石济客专齐河至济南东站、

  胶济胶黄联络线、董家口疏港铁路等线路将同步通车

  通车总里程近600公里

  这是山东规模最大的一次铁路集中通车

  这些线路通车后

  青连铁路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

  青岛至上海缩短至4小时

  沿线的青岛港、董家口港、

  日照港、连云港港也将被串联起来

  加速海铁联运步伐

  济青高铁可以实现

  济南青岛之间最快可以一个小时直达

  济青高铁和石济高铁已经联通

  通过石济高铁

  济南青岛到石家庄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再次被压缩

  (来源:齐鲁网)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