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法土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28 09:50:49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7日电(记者王修君)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土耳其四国领导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四方峰会。各方一致认为,叙问题只能通过政治谈判解决。

  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当天俄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参加了峰会。普京在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峰会在务实的气氛下顺利举行。各方就寻找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法进行了认真协商。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峰会后各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强调,四方坚定支持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叙利亚问题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只能在执行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予以解决。声明提出,四国领导人对叙利亚冲突蔓延给地区和全球安全稳定带来的威胁表示关注。声明强调,反对叙利亚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

  据俄新社消息,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呼吁各方支持俄方提出的就叙难民问题召开国际会议的倡议。马克龙说,军事攻击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会增加恐怖主义外溢风险并引发新一轮难民潮。默克尔强调,开启叙利亚政治进程需要举行面向全体叙利亚人民的自由、公正的选举。埃尔多安则呼吁叙利亚尽快完成宪法委员会的组建。

  2011年叙政府军同叙反对派武装爆发内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引发难民潮的同时为恐怖组织在叙发展壮大创造了条件。

  经过多年角力,目前叙政府军已控制叙大部分领土,叙反对派和极端组织被压缩在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

  今年1月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上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专职宪法制定与改革工作,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完)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