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二十八条措施》起草过程:把握三个原则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6 16:46: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刘妙)26日,烟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25日印发的《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二十八条措施》(以下简称《二十八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文件的起草过程。

  据悉,烟台市委高度重视《二十八条措施》的起草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烟台市委组织部在文件起草过程中,对中央、省委出台的有关文件进行逐条梳理,确保逐一落实;专程到上海、武汉、济南等地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的创新做法;采取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初稿行成后反复征求各级领导意见,10月23日文件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10月25日正式印发。

  在文件起草过程中,市委组织部重点把握三个原则。坚持大胆创新。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的前提下,结合烟台市实际,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凡是中央、省明确规定可行的,最大限度用好用活;凡是相关法规和上级文件没有明确禁止的,遵循“法无禁止即可为”理念,尽最大努力探索创新。坚持综合施策。统筹兼顾基层工作各个方面,把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等方面贯通起来,作出整体性部署、制度化安排,努力让基层干部地位高、待遇优、环境好。坚持务实管用。突出重点、体现特点,不求名目繁多,不求面面俱到,不要虚话、套话、原则性话,立足解决基层干部普遍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出台硬性措施,务求接地气、真管用,务求每一条措施都是硬货、干货,务求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