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台《二十八条措施》背景:减轻负担激发干劲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6 16:28: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刘妙)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烟台市于25日正式出台了《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二十八条措施》(以下简称《二十八条措施》),从选拔任用、考核责任、财政保障、资金福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可谓是一个超级“大礼包”。记者从26日烟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二十八条措施》出台的背景。

  中央、省委对关爱基层干部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基础,要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今年,中央、省委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就满怀激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作出了明确部署。

  当前,烟台市面临被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重大机遇,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的宏伟目标,全市上下正在聚力攻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三重”工作,要推动烟台发展走在前列,迫切需要一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迫切需要构建激励基层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内生动力机制,迫切需要营造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的政治生态。

  广大基层干部奋战在一线、工作在前线,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急需松绑减压、期盼关心关爱。《二十八条措施》的出台,顺应广大基层干部的呼声,树立了“激情干事、激发干劲、激励干部”的鲜明导向,为基层干部撑腰壮胆,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从而提振精气神、担当干事业,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