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休闲度假!海洋牧场创造渔业无限可能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5 17:37:2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王宏亮 孙利东 李宁 张山)烟台海洋渔业资源丰富,近海渔业生物品种有200多种,有捕捞价值的100余种,是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海洋牧场建设让烟台现代渔业有了新提升。25日上午,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工作现场会来到由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山东省牟平北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展示馆、山东省牟平北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云溪基地,详细探析烟台海洋牧场建设之路。

  海洋牧场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能体验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海洋)成立于2001年,建成国内首家、世界最大的大西洋鲑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基地。

  2008年,东方海洋率先建设海洋牧场,截至目前,累计投资10亿多元,建设面积5万亩。从生态礁、观测网到岸基“四个一”,到海上多功能平台,构建了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能体验的完整配套体系,提升了现代海洋牧场的标准化、信息化、装备化建设水平。

  东方海洋自主研发建立了人工大叶藻场构建技术体系,形成藻场6000余亩,有效降低海区富营养化、改善海洋生态环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东方海洋坚持合众科研、合众发展,配套建设了海洋牧场研究院,搭建了多层级科研平台,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8个、省级创新平台9个、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6个,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集海水苗种繁育、生态养殖、水产精深加工、保税仓储物流、休闲渔业、大健康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海洋牧场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传统渔业摇身一变成了综合性休闲度假园区

  山东省牟平北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云溪基地海域面积1216公顷,至目前已投放各种礁体100多万空方,成功探索了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2014年,东方海洋牟平云溪海钓基地被评为省级休闲垂钓示范基地的建设单位、国际海钓交流中心。

  目前,山东省牟平北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云溪基地拥有标准海钓船26艘、观光休闲网箱5个、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1座,全国独家大西洋鲑鱼标准路亚池塘75亩,并在海区设置筏架,养殖扇贝、牡蛎,投放蟹笼,供游客体验捉蟹收扇贝的乐趣。

  通过不断完善“钓、吃、住、游、娱、购”的服务体系,该基地打造了以休闲垂钓、渔耕体验、赶海探险、海珍品养殖观光为主题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园区。

初审:高安娜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