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剪纸艺术走出国门 赴韩国巡展14天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4 19:55: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4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王淼)日前,由烟台市文化馆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600年·回眸》烟台剪纸艺术展正在韩国进行,活动将持续到月底。此次巡展分别在韩国首尔、大邱、安东三个城市进行,历时14天,交流内容主要包含《600年·回眸》—烟台剪纸精品展、烟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中韩剪纸艺术家现场交流、专家在韩国大学研讨座谈等。

染色剪纸-儿童戏曲窗花
烟台剪纸-团花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对艺术的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征集收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资助,项目立足示范性、导向性,努力体现国家艺术水准,这是国家在艺术领域实行的一项重大变革和创新。

  《600年·回眸》烟台剪纸艺术韩国行项目的主办单位烟台市文化馆(原群众艺术馆)创建于1960年,国家一级文化馆,位于烟台市文化中心,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隶属于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建馆以来,始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极大地满足了本地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繁荣了烟台的群众文化生活,为打造“文化烟台”、创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烟台剪纸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寓意深远、形式多样,各分布地区的剪纸都有其自身鲜明的特点,或虚实对比强烈、粗中有细;或线条纤细、小巧玲珑,风格迥异,美轮美奂。本次展览,烟台市文化馆挑选出70余幅代表烟台剪纸风格和特点的精美作品,统一装裱展出。自2014年开始,烟台剪纸的艺术交流活动先后在苏州、桂林、兰州、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内外城市举办,在国内促进交流,提高影响力,在国外促进不同文化的相互学习,增强了与各地之间文化的交流传播,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民传统的审美追求。《600年·回眸》烟台剪纸艺术韩国行不仅能让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再次走出国门展示于世人,同时也为中韩艺术家建立一个共同切磋、互相学习的平台,对下一阶段两国间更深入的人文交流有着积极的意义。

[ 责任编辑: 冯海玉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