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政部门领导莅临威海凤林养老院视察指导“智慧消防”建设工作

来源:淼盾网  2018-10-24 16:39:43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威海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栾波,威海市民政局副局长宋宝林等一行莅临威海凤林养老院视察指导“智慧消防”建设工作。淼盾物联相关人员陪同。

  活动现场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问题的日益凸显,养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老年公寓的建设解决了一定程度上的养老问题,促进了社会的发展。但是,传统监管模式下养老机构的安全建设与管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凤林老年公寓在威海市消防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将智慧消防引入日常安全管理。

  淼盾物联工作人员讲解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活动现场,淼盾物联工作人员向各位领导及嘉宾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安全管理标准化系统、电气火灾预警系统、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系统在凤林养老院消防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应用。

  以电气火灾预警系统的实际应用为例,凤林老年公寓老年人数量众多,冬季使用取暖电器多,院内安全人员很难做到24小时管理。为此,凤林老年公寓在二级配电柜中加入了智慧用电监测装置,实时采集电气线路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各项数据。一旦出现超负荷、短路、温度过高等问题,相关管理人和电工班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云平台短信推送通知,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处理。可见,凤林老年公寓通过对智慧消防的应用,通过人防+技防,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预测预警预防的能力,切实降低了事故发生概率,做到防患于未然。

  交流智慧消防建设情况

  领导听取了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在凤林老年公寓消防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以及建设现状,对淼盾物联在智慧消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的创新性和实用性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淼盾“智慧消防”在建设“智慧养老”体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创新。

[ 责任编辑: 胡金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