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发生二次垮落,堵塞巷道已重新打通

来源:新锐大众  2018-10-23 14:40:57
A+A- |举报纠错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现场发生二次垮落

  5米长堵塞巷道历经10余小时被重新打通

  23日上午11时,山东龙郓煤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昭军向记者紧急通报,22日16时47分,在井下紧张抢险救援过程中,作业地点后方5—10米段发生二次垮落,造成5米巷道堵塞,运输系统一度中断。在指挥部精心安排下,经过70余人10个小时44分的紧急抢险,再次打通堵塞巷道,形成通风系统、运输系统,加紧向里搜救。同时,为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在应急抢险指挥部的组织下,对后方巷道全面进行排查处置。

  目前,抢险救灾仍然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但面临的风险也不断加大:一是围岩受冲击震动,造成围岩整体破坏,给维护带来难度,必须对原有失效的支护重新进行处理;二是现场作业空间狭小,大型设备难以展开作业,有可能遇有遇险人员,只能采用人工处理,清理进度受限;三是该矿属于高温矿井,救援现场作业温度比较高,虽然采取了多种降温措施,但现场环境和条件还是很差,只能采用小班倒,多批量倒班方式,保证救援效率。据测算,目前到被困人员位置大概还有30余米。昨天重新铺设了一条运输系统,第二条运输系统也已经形成。田昭军表示,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加快支护和清理垮落物的进度,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人员。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