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子成立60周年大会暨综合能源与智能配电技术论坛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3 11:00:00
A+A- |举报纠错
1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杨恒坤、胡瀚阳为张廷贵教授、于尔铿教授颁发“功勋人物 ”奖 (2)_副本
杨恒坤、胡瀚阳为张廷贵教授、于尔铿教授颁发“功勋人物 ”奖
综合能源与智能配电技术论坛_副本
综合能源与智能配电技术论坛现场
东方电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恒坤在技术论坛致辞_副本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恒坤在技术论坛致辞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张婕) 20日上午,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烟台市府礼堂隆重举行。公司老领导、老同事、合作媒体、客户代表、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权属企业的领导班子及员工代表共计一千余人参加庆典活动。

  会上,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瀚阳为张廷贵教授、于尔铿教授颁发东方电子“功勋人物”奖,感谢两位老专家在不同年代为东方电子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10月19日上午,东方电子还在东山宾馆举办了2018“东方电子杯”有奖征文颁奖典礼暨综合能源与智能配网技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代表,电力系统、科研院所及知名高校的电网专家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致开幕词并与主办方领导共同为获奖作者颁奖。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电力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促进中心、南方电网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家现场围绕综合能源与智能配网技术做了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理论紧密联系市场,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前瞻性。

  “东方电子杯”有奖征文暨客户创意大赛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英大传媒投资集团、中国节能服务网、东方电子联合举办,自2018年3月份启动,历时4个月共征集到文章200余篇,征文内容涵盖了智能电网下的智能调度、智能配电、智能变电站、智能用电,新能源、环保节能、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评选,最终56篇文章分获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篇纪实故事奖;走进校园活动,东北电力大学12篇优秀文章获得助学金奖励。十二年来,东方电子有奖征文活动共征集到论文2100余篇,内容涉及电力、钢铁、石油石化等行业,涵盖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物联网、能源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2300余人参与活动。

  近年来,东方电子加快能源互联战略转型,业务战略方向从以智能电网为主导向以能源互联为主导扩展。2017年,东方电子集团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公司注入雄厚的资本动力。在资本+实业的双轮驱动下,目前东方电子已经在电力市场、分布式能源、区域能源管理、电动车充电桩等领域进行了战略规划和布局,沿着电网搭建起了能源互联的业务架构。下一步,东方电子还将进一步加大云、大数据、芯片、量子计算机的研究与应用,实现由嵌入式软件产品与应用向搭建云平台、提供信息集成服务的转型。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表示,过去的60年里,一代代东方人用责任与担当、智慧与坚韧、心血与汗水创出了一条精进之路。今年在东方电子成立60周年之际,东方人将会继续紧跟时代步伐,跟上全球能源变革,投资打造新的产业,同时注重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并将公益融入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为社会承担更多责任,在新的产业、理念和格局下推动企业新发展。

  延伸阅读:

  东方电子成立于1958年10月,前身是莱阳专区电影机械修配厂。1982年,公司与山东工业大学合作开发了我国第一台微机电力远动设备,企业进入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历经60年的发展,集团已经拥有包括一个上市公司在内的权属及投资企业19个,资产总额达54亿元,员工5200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应用研究员(正高级)16名,博士15名,硕士500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员工所占比例为60%。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东方电子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代表中国参加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制定,并将技术和服务输出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居“中国软件企业百强”前列。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