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23个村居棚改启动 三滩3号村民明年“上楼”

来源:YMG  2018-10-23 07:55:00
A+A- |举报纠错

  西轸、陈家旧改地块全部安置楼主体封顶,多年为地势低洼、配套贫乏所苦的三滩区片、大郝家多栋旧改安置房已拔地而起,莱山经济开发区6个村居拆迁基本结束,凤凰大街、虎山东路等崭新交通动脉将崭新建成的居住区全面连通……

  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今年,莱山区共计划改造24个村居,目前已有23个村居启动改造。截至本月中旬,累计签订拆迁协议10301户、协议拆迁面积87.5万平方米,完成拆迁8000户、拆迁面积68万平方米,已启动改造的村居中有12个村居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安置房,开工面积90万平方米,16个村居整村拆迁已完成或基本完成,7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剩余1个村居正在进行拆迁前期准备工作。

  三滩3号村民明年“上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莱山区三滩3号旧改地块,放眼望去,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地上施工已经超过2/3,巍峨的楼体高耸入云,10余台塔吊和1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全力开动,建材不断被吊装而起,施工车辆不时进出,整个工地一派热火朝天。“去年的这个时候,三滩3号地块还是一片刚完成清表、覆盖着绿色防尘罩网的空地,今年初开发单位进场进行桩基施工后,进展非常迅速,几乎是一个月一小变,一季度一大变。”莱山区旧改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曾几何时,三滩3号是莱山区中心地带闹市区里的“城中村”,每年夏秋汛期,地势南高北低的孙家滩、刘家滩,多处危房遭逢暴雨后,积水最严重时甚至能漫到住户的炕沿上。三处“城中村”薄弱的基础设施、乏善可陈的配套看到,以及周边上海滩、德尚世家等新盘拔地而起,与市委党校一街之隔,位置更加接近莱山中心区,却多年为不利的自然和居住条件所苦的孙家滩、刘家滩居民,动迁“上楼”的意愿前所未有地强烈。目前,三滩3号11栋住宅和2栋网点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莱山经济开发区多处旧改提速

  位于莱山区南部的莱山经济开发区,今年棚改同样如火如荼: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旧改办了解到,莱山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共6个村居、3038户将进行棚户区改造,为加快改造步伐,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成立了棚改工作政策指导组,抽调精干人员对启动棚改的南塂、西都、东都、丰田、蒲昌、董家庄6个村居进行相关政策指导,截至10月中旬,1个村居完成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安置房,开工面积4.6万平方米,5个村居拆迁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拆迁扫尾工作。

  在董家庄旧改地块,与村内兴建的居民楼数百米之隔,地块已经完成了清表,运输车辆不时进出。在西都、蒲昌、丰田、东都4个棚改现场,项目现场原有的老旧房屋已基本拆除完毕,建筑垃圾也基本清除完毕。(YMG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姜永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