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如何发放?按照什么标准?

来源:YMG  2018-10-23 07:52:03
A+A- |举报纠错

  咨询:退休人员的取暖补贴是多少?怎么规定的什么标准?

  答复:我市企业退休人员的取暖补贴是每年1700元,每年的10月份随退休金一起发放。

  咨询:我姑姑是烟台市的退休职工,最近要到北京做癌症的手术。如果不办理烟台市的医院转诊手续,自行去北京手术。在北京的住院手术费,可以报销吗?比例是多少?

  答复: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参保人员没有办理相关的转诊手续,如在全国联网结算医院住院的,其报销待遇如下:符合规定的住院费用个人首先负担50%,剩余部分按规定结算;在未参加全国联网结算的医院住院,医疗费用不予结算。您可提供完整住院病历有效复印件、住院发票原件、住院费用明细清单等材料至烟台市社保中心申报审核。

  咨询:我单位有个员工因车祸去世,由于他到我们单位不到一年,我想咨询下他的家属可以领取多少钱的丧葬费用?

  答复:按照《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后,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1、丧葬补助费标准:每人1000元。2、一次性救济费标准:上年全省月社平工资的10个月,四舍五入保留到元。(1)满15年以上的全额发给(2)不满15年的,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按十五分之一发给。按以上标准,该职工按一年计算,金额为3782.27元。3、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