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图书馆第27期灯塔故事会活动精彩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2 14:35: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衣静)20日,第27期灯塔故事会活动在儿童阅览区如期举办,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作家朱丽秋老师与5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阅读了绘本《乌龟一家去看海》《小青虫的梦》。

  在故事伊始,朱丽秋老师特别介绍了《乌龟一家去看海》的作者张宁,一位非常有创造力、非常独特的儿童文学作家。她用了三年的时间,纯手工制作了这本布艺图画书,书里的一针一线、包括蓝印花布、扎染、蜡染等工艺都能让我们感到作者的用心。

  乌龟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小动物,朱老师设计了许多问题与小朋友互动,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小青虫的梦》是一个非常优美、充满遐想的故事,朱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们朗读一只爱音乐的小青虫从一条丑陋的小虫变成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的故事,启发着孩子们的联想和想象,传递着故事中美的感受。

  在讲座的最后,朱老师借助“小乌龟越过草地、渡过池塘、翻过大山……在爸爸妈妈和朋友们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实现自己去看大海的梦想”这个温暖而又充满坚毅精神的远行的故事,启发家长们要呵护孩子最初的梦想,帮助、陪伴孩子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