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盾物联助力“第四届中国医院安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淼盾网  2018-10-22 11:32:37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10月20日讯 10月19日-22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安全信息分会(筹)和浙江省医院协会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院安全大会”在杭州召开,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会议支持单位之一受邀参会。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发表致辞。

  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各大医院的迅速发展,医院安全形势日益呈现复杂性,给医院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挑战。医院的安全问题是医院正常运行的重要支撑,是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的基本保障,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大会,围绕“大智慧、大安全”主题,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等相关人员分别分享了医院安全运营、安全防范体系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成功案例,为全国各地医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发言

  会上,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以“搭建智慧平台提升安全管理”为题做了典型发言。发言中,周喜强副书记从毓璜顶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建设”,积极引进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注重运用大数据,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建设“智慧医院安全,医院安全管理体系”的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2015年8月以来,烟台毓璜顶医院相继引进“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的安全隐患巡查系统、智慧用电监测系统、城市远程监控系统、重点部位可视化监管系统,通过将“智慧消防”引入日常安全监管,做到实时掌控、消除隐患,帮助医院厘清安全责任,建立消防主体责任制,实现管理留痕,形成消防安全管理闭环,成效良好,受到了消防部门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誉。以“智慧用电安全隐患预警系统”为例,投入使用两以年来,该系统发现了366次问题,在第一时间,淼盾服务团队上门服务27次,消除了58个漏电点隐患,帮助进行现场整改。按照每天每度电1块钱来计算,每年为医院节约电费近百万元,不仅节省了开支,也有效减少了电气火灾的隐患。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表示,淼盾物联研发的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造性、共融性、实用性,在未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将继续着力打造“智慧消防”升级版,继续探索在慧眼安全隐患识别、建筑消防用水、可燃气体和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电气火灾隐患监控服务责任险等方面的突破和实践,全面拥抱大数据,进一步建设以“智慧消防”为核心的医院安全体系,实现医院消防安全进一步升级和变革,为迈向“智慧+智能消防”的新时代而持续发力。

[ 责任编辑: 胡金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