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全国京剧名家演唱会精彩上演(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0 21:48:44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81020213558
2018烟台“京剧大舞台”开幕式演出——全国京剧名家演唱会精彩上演
qq图片20181020213610
2018烟台“京剧大舞台”开幕式演出——全国京剧名家演唱会精彩上演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今晚的烟台大剧院群星璀璨。2018烟台“京剧大舞台”开幕式演出——全国京剧名家演唱会精彩上演,全国京剧各流派名家,如张建国、康万生、董翠娜、张学浩等齐聚烟台,唱响“京剧码头”,博得满堂喝彩。

  京腔京剧总关情。演出以杨金镜领衔的京胡齐奏拉开序幕,“90后”的京剧传承人、“烟台女儿”李佳带来的传统京剧《打龙袍》、《张义我的儿听娘教训》引发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此起彼伏。

  一段段经典唱腔、一曲曲高亢婉转的名段,充现京剧码头昔日辉煌,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京剧爱好者王润章感叹: “像这种高档次的演出,又是免费送票,相当难得。希望把京剧文化传承下去,把我们的国粹发扬光大。”

  为振兴烟台京剧,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烟台大剧院和胶东大剧院将在本月举办2018烟台“京剧大舞台”5场京剧演出和一场京剧传承活动。

  继20日的开幕式演出后,10月21日,“国粹传承”京剧名家经典折子戏专场将在烟台大剧院举办。10月24日,京剧传承与区域文化研讨会活动将举办,届时国内知名京剧专家将来烟就京剧传承与区域文化振兴开展研讨。

  10月26日晚,烟台胶东大剧院将上演山东省首届戏曲名家董翠娜工作室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届时,董翠娜弟子将演出张派经典剧目《望江亭》《二进宫》等折子戏,董翠娜将演唱张派名段。

  10月27日晚,全国京剧名票演唱会将亮相烟台胶东大剧院,邀请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河北、辽宁、武汉、江苏、香港、美国等地著名京剧票友30多人来我市演出。

  10月28日晚,“梨园风采”鲁东京促会优秀会员专场演出也将在烟台胶东大剧院举办。

  多场高层次的京剧文化交流,必将提升烟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巩固和提升烟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

qq图片20181020213647
2018烟台“京剧大舞台”开幕式演出——全国京剧名家演唱会精彩上演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