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0 20:43: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 海阳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按照“领导带头、卡实责任,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巩固提升、务求实效”的总体思路,精心谋划推进,上下联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显著。

  海阳市里店镇邵伯村的由智英今年71岁,身体残疾行动不便。2014年,她被定为扶贫对象后,村内为她办理了新农合补助、特惠保险卡等,解决她的经济压力。同时,镇级光伏项目每年还给她带来一定的收益。最近,里店镇创新思路,因户施策,推出“三亮”工程,为她的老房子进行墙面粉刷、地面硬化以及门窗更新,在脱贫的基础上改善她的生活居住环境。由智英说:“党的政策好,我们村的干部都好,给我修理了屋子,我也满意。”

  里店镇的经验做法是海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海阳市扶贫办副主任于明臣介绍,今年,海阳市还出台了多项扶贫政策: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相互交织,雨露计划、孝善养老、扶贫公益专岗等各项扶贫政策逐一落实,为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的稳定脱贫标准,海阳市严格管理各项补助的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发放“扶贫孝德基金”补助157.45万元;安排“扶贫公益专岗”岗位817个,发放补助219.15万元;对符合“雨露计划”的贫困学生进行补助和核查补发共计10.8万元;完成2017年“扶贫特惠保险”理赔99.59万元,新缴纳74.7万元。于明臣说:“在围绕行业扶贫过程中,我们积极协调交通建设、水利、农业等部门,抓好了九大扶贫工程任务的落实。在社会扶贫方面,我们积极引导碧桂园、方圆集团、毛衫协会等骨干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扶贫,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