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如织!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第二日精彩继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0 18:09:57
A+A- |举报纠错
草编工艺品展台处,不少游客在进行挑选购买
草编工艺品展台处,不少游客在进行挑选购买
充满异国风情的伊朗工艺品
充满异国风情的伊朗工艺品
恰逢周末,逛展会的游客格外多
恰逢周末,逛展会的游客格外多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李俊锋)刺绣、年画、泥塑、雕刻、布艺、漆器、瓷器、陶艺、编织、木艺、石艺、书画、家具...今年的“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格外引人注目,琳琅满目的精美艺术品展现在游客们面前,让人不禁感叹中华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

  “我买了一个木质的抽纸盒,一会儿我还想买个草编帽子。”徐大姐家住文化路,今天特地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烟台博览中心,恰逢周末,她特地和老伴儿一起赶来。“我老伴儿就喜欢些文玩核桃什么的,他刚才还在那边的展位挑了一对儿,也不贵。多举办举办这种展览挺好的,我们也能跟着看看全中国的民间手艺。”说完,徐大姐笑了。

  记者现场了解到,“接地气”的小物件卖的很火爆,像小木凳、草编制品、小挂件等系列价格适中,方便携带的精美工艺品,深受游客们喜爱。在一个草编制品展位,张老板表示:像女士遮阳帽这种简单的草编制品,价格合适,一上午就能卖掉几十顶。

  不只是国内民间手工艺,国际展厅处也有许多外国的精美手工艺品:印度的木制工艺品、巴基斯坦的毛毯、巴西的宝石、伊朗的锡器......一件件精美的外国工艺品也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在文创烟台的阵地,本届民博会期间,烟台市首次统一组织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区,以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实物表达方式,集中展示具有烟台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看点。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22日,中国戏剧“梅花奖”山东获奖艺术家特邀专场、烟台市老年大学民乐团专场、烟台市少年合唱团专场、烟台大学女子合唱团专场、烟台海韵合唱团专场,莱山区群众文化汇演等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将悉数登场,使民博会再次成为烟台人的艺术节和欢乐的海洋。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