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蓝颂——李桂笙师生书画展”开幕 持续5天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20 18:03:52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81020180108
“出蓝颂——李桂笙师生书画展”开幕
qq图片20181020180057
“出蓝颂——李桂笙师生书画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qq图片20181020180103
“出蓝颂——李桂笙师生书画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20日,“出蓝颂——李桂笙师生书画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李桂笙是山东宁津县人,1938年生于天津。1962年毕业于山东艺术专科学校(山东艺术学院前身)。退休前曾任烟台艺术学校美术科副主任、高级讲师,现为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烟台一多书画院常务院长,烟台市政协书画联谊会顾问,《胶东书画》主编。

  李桂笙先生多年来一直深入基层生活,关注现实社会,以丹青抒怀写意。同时他还兼顾着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的传承使命。举办师生合展是李桂笙先生在晚年间最大的心愿。“出蓝颂”,是此次展览的主题,寓“青出于蓝胜于蓝”之意。“看见自己学生胜过自己永远是做先生的一件乐事”是李桂笙先生从事教学以来所秉持的教学理念。艺术教育的目的,就是后浪推前浪,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此次书画展得到中国民主同盟烟台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同学师生的积极响应,共展出作品150余幅。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种类齐全;绘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每件作品流淌着自然、沉稳、真情、艺术、可赏之气质。可谓笔笔有交待、处处有情怀。

  本次展览由中国民主同盟烟台市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国书画》杂志社、烟台美术博物馆、北京戏曲博物馆、北京宝续堂、成都艺原美术馆、烟台术学校北京同学会(筹)、山东黄海艺术交流中心、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协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