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研究部署医改工作 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

来源:齐鲁网  2018-10-20 10:35:52
A+A- |举报纠错

  全省医改工作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医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讲话。

  龚正肯定了全省医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的医改道路,织密织牢看病就医安全网,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龚正强调,要聚焦形成医改共识抓深化、见实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把牢医改的正确方向。要聚焦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抓深化、见实效,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抓好医联体特别是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格局。要聚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抓深化、见实效,理顺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健全价格调整、财政补偿、绩效考核机制,完善薪酬制度,调动起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要聚焦全民医保制度建设抓深化、见实效,完善医保筹资和报销调整机制,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支付方式。要聚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抓深化、见实效,从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规范流程,确保用药安全、有效、合理。要聚焦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抓深化、见实效,加快构建综合监管体系,规范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抓好督导落实,推动医改深扎根、结硕果,支撑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副省长孙继业主持会议。会上,青岛、临沂、滨州,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前,龚正主持召开了省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