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宣布员工涨薪方案 劳资冲突暂告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08:10:38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巴黎10月19日电(记者 李洋)法国航空公司19日宣布员工涨薪方案,围绕薪资问题持续数月的劳资冲突暂时落幕。

  根据法航当天发布的声明,法航员工涨薪方案为2018年涨薪2%,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追溯;2019年1月1日起再涨薪2%。法航7个工会中的5个已经同意资方提出的这一涨薪方案。法航称这意味着大部分法航员工同意这一涨薪方案,方案已经生效。

  法国舆论将法航这一涨薪方案的达成归功于法航-荷航集团新任总裁本杰明·史密斯的努力。他现年47岁,9月正式就任总裁。史密斯在法航声明中感谢在过去数周为涨薪方案而工作的人。工会代表称同意资方的方案是出于对史密斯的信任。

  法航-荷航集团的前任总裁4月因法航员工投票拒绝资方当时提出的涨薪方案而辞职,集团随后开始物色新总裁,数月后才选定史密斯。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法航劳资双方就涨薪方案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资方最初只同意加薪1%,后来同意增加到2%,但分两步进行;而工会要求给员工加薪6%,后来又将诉求调低到5%。目前的涨薪方案显示劳资双方均有进一步的妥协和让步。

  法航员工因要求涨薪,自今年2月以来多次举行罢工,4月罢工进入高潮,当时法航一度有三成航班被取消,全球民航运输也因此受到影响。罢工给法航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法航只盈利1亿欧元,而去年同期法航盈利近6亿欧元。

  根据法航的声明,2019年10月劳资双方将就薪资问题进行新一轮谈判。由于目前的涨薪方案并不能一劳永逸解决薪资问题,劳资冲突未来仍有可能发生。(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