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提升战略保障能力 确保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9 22:19:3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 烟台全面提升战略保障能力,确保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龙青高速公路近日全线贯通,这条高速公路是全省经济发展“一体两翼”整体布局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四横、一环、八连”规划中的“连三”,对促进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崛起,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龙青高速建成通车后,进一步缩短了龙口与青岛的通行距离。龙口市与青岛市、龙口港与青岛港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两地港口将会形成优势互补,货物运输及人员交流将会更加便捷。对于改善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改善行车条件,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两地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王继收介绍说。

  龙青高速的快速推进,体现着烟台提升战略保障能力的迫切与决心。当前,烟台正在大力实施“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在栖霞市白洋河,人工湿地深度处理工程刚刚竣工投用,这个项目采用表面流湿地、强化潜流湿地组合工艺,可有效削减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物质的排河量,为水质提升提供安全屏障。工程项目负责人杜树敬说:“通过垂直潜流和水平潜流进行填料和水生植物,经过过滤净化,达到地表Ⅲ级水标准,安全送到烟台地区。”

  硬件提升了,“软环境”也要跟上。旅游业是烟台的重要产业之一,以短程、短时为特征的周边游、轻度假产品十分丰富,但吸引长距离游客长时间停留的度假旅游产品比较稀缺。着眼于这一“短板”,今年,长岛县新建了一条渔俗文化街,看渔家号子演出,品尝特色餐饮,逛民俗购物店,为长岛旅游增添了很多时尚气息,连长岛本地居民都感受到了实惠。长岛居民王艺说:“这边打造的和外面的城市几乎没什么两样,我们也可以在长岛本地玩得更好,也方便。”以文化街为代表,如今在长岛,公共交通、淡水、电力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平均留岛时间也越来越长。长岛渔俗文化街总策划王永平表示:“除了满足游客最基本的旅游过程中的食住行购以外,还需要升级它,把文化做出来。你看我们这个渔俗文化街,二层做的是文化创意,需要有个街区,有一个综合体,去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在长岛的综合需求。”

  当前,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调动人才、技术等高级要素,突破瓶颈制约。全市各级各部门正不断完善各项要素保障,持续提升战略保障能力,提高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