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通百业兴 莱州三年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9 15:23:01
A+A- |举报纠错
201810191505409845_副本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雅静) 为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2018年开始,莱州市将利用三年时间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目前专项行动已全面开工。

  从9月20日开始,莱州市城港路街道朱家村与外界连接的主要街道开始整修。“这是我们村唯一的出路,以前我们这也是个水泥路,经过20多年道路破损非常严重,一到下雨天路上都是水洼泥湾,没有办法出行,老百姓也对下雨天从这条路上走很打怵,感谢政府感谢党有个好政策,也感谢交通局的领导给我们把这条路修起来。”李振浩是朱家村人,自村道整修后,他每天都到现场看一看。

  村道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面层作业,摊铺、震动、压实、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

  “今年以来我们开发区城港路街道,抓住升级农村道路三年攻坚的机遇,对区内20条年久失修的道路,进行了整修,我身后的这条路是朱家村路,这条路是9月22号开工建设的,预计十月底全面完工,这条路采用沥青铺面,全长900米宽八米,建成以后将改变朱家村村民出行的条件。”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处主任吕欣锴介绍说。

  据了解,结合山东省开展的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2018—2020年,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经过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成功申请改造农村公路688公里,约占烟台地区改造总数的四分之一。按照45万元/公里补助给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工程,按照20万元/公里补助给养护大、中修工程,同时按照考核结果市政府还将对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效果好的镇街总计不低于1500万元的奖励补助。

  莱州市地方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季文山介绍说:“我市借助四好公路示范县建设,以及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活动,将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计划用2018年2019年2020年这三年的时间,改建新建农村公路200公里,危桥25座,城乡客运站点370座。目前我市包括城港路街道在内的七个镇街,开工建设了45公里,另有平里店等六个镇街,30公里的农村道路招投标,预计到年底我市将完成90公里的农村道路建设,以及35座城乡公交站亭的建设,并且新建23座公路驿站,使公路更具人性化。”

  “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并不单单指农村公路建设,而是集建、管、养、运于一体的系统工程。通过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整治路域周边环境、积极开展日常性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工程、逐步消除危桥,提升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水平,同时,落实市、镇两级责任,稳定资金来源渠道,进一步深化农村公路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进一步打造和谐靓丽的美好家园,建设文明新农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