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 场馆免费开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9 15:39:00
A+A- |举报纠错
2018民博会开幕
2018民博会开幕式现场
2018中国民博会19日-22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19日上午,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将举办三大主体活动——2018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发展研讨会、首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和2018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

  展会的主题为“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主旨是“让民间艺术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规模为国际标准展台1000个,参展内容为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参展范围为26个省市区及7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活动有:2018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发展研讨会、首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2018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剪纸艺术展、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和面向社会公众组织推出的中国民间艺术大学堂、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演出等。

  一年一度的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民间文化展会。自2010年以来,民博会在筹办过程中,坚持创新办展理念,提升展会层次,强化交易功能,优化展会环境,使民博会规模越来越大、品位越来越高、亮点越来越多、效果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广,为把民博会打造成国家级、专业性、市场化的中外民间工艺品博览交易平台作出了积极贡献。

  至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8届,成为民间艺术家展现才华的舞台、民间工艺品走向大众的桥梁,也成为烟台市民间艺术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国字号”品牌展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2018民博会开幕现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