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现场调研在栖霞开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9 15:23:56
A+A- |举报纠错
201810191101477412_副本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衣言彬 王肖盟) 为总结公路安全防护工程示范省建设经验,提升公路安防工程建设理念和实施水平,10月18日上午,全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现场调研在栖霞开展。全国各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观摩点设在G204烟沪线英灵山立交,采用实景和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英灵山立交整治以及一级公路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展示。一是英灵山立交整治:英灵山立交位于204国道和206国道交叉处,受建设时期标准限制,技术指标偏低的缺点越来越突出,为降低事故风险等级,栖霞公路局立足公路本质安全,综合施策,从根本上解决匝道转换冲突口多、立交出入口过渡段长度不足、绿化植被较高视距不良等风险隐患,在常规的增设标志、标线、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基础上,拓展到通过土建工程改造,将公路安全品质提升到新高度。二是穿村路段整治:G204烟沪线沿线经济发达村镇密集,环境复杂,栖霞公路局秉承“强化功能、保障行人、服务车辆”的安防理念,多措并举实施穿村路段整治,改造后的道路解决了混行交通问题,实现机非分离。同时增设左转专用道,减少交叉口冲突点并采用简易立交、信号交叉、渠化交叉、简易平交四种交叉方式,实现优化交通转换。三是一级公路综合整治:一级公路道路条件好,速度快,中分带开口多,横向干扰大,路侧环境复杂,街道化问题突出。栖霞公路局积极处置对策,多方联系,采用封闭中央分隔带开口、修剪迁移行道树、合并接入口、空闲区域设置停车场等方式着力解决,整治后一级公路通行效率提高25%,事故率下降15%。

  现场参加调研人员对栖霞公路局综合整治处置对策及建设亮点给与高度肯定。下一步,栖霞公路局将继续致力于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整治,实现提升服务品质与保障安全相统一,打造“人、车、路”和谐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