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秋天有个“约会” 潇翔小学举行秋游实践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9 11:0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林婧婧)“何时秋游?我准备的酸奶过期了”,最近小学生写的秋游诗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和小作者苦盼秋游相比,烟台潇翔小学的孩子们就幸福多了。18日,他们背上小书包、带上小零食,一路欢歌,开启了一场1500多人的秋游大狂欢。

“家长给孩子读一封信”亲情教育活动

  18日上午8点半,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达南山公园。在这里,属于他们的秋游时光拉开帷幕。700多名学生和700多名家长面对面站成两排,长长的“巨龙阵”蔚为壮观。拉近画幅,一个个温暖感人的瞬间正在上演。“宝贝,你有一双灵巧的双手,能够画出美妙的画;你是个爱劳动、爱生活的好孩子,经常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妈妈,谢谢你为我付出”。在“家长给孩子读一封信”环节,活动刚刚开始,不少家长和孩子已经潸然泪下、紧紧相拥。

  “我在给孩子写的信中,详细表扬了她的每一个优点,孩子听完就流泪了”,一年级的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回家以后,孩子打开内心跟我说了很多,我自己也很感动,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

  “这种赏识教育对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都非常重要,如果每一个家庭都能参与进来,就会和学校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教育合力,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更加自信。”一年级二班林婧婧老师说。

各班级活动精彩纷呈,拔河比赛中孩子们力争上游
老鹰捉小鸡游戏,好玩到停不下来

  全校统一读信活动之后,各班级开启了“放飞自我”模式。“园中寻宝”活动,让孩子们在探寻自然奥秘中,增长了知识,培养学习科学的兴趣;跳大绳、拔河等小型体育活动,在各班级间轮番上演,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懂得了团结、合作;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让刚入学的小娃娃们玩得很是尽兴。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秋游社会实践不仅能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开拓视野,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而且能帮助学生增长知识和才干,同时也能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与人交往的常识和技巧,积累感知,培养团队意识,合作精神。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