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警告说更多也门儿童将面临饥荒

来源:新华网  2018-10-19 10:58:58
A+A- |举报纠错
  联合国儿基会警告说更多也门儿童将面临饥荒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18日警告说,也门经济形势恶化以及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战事将使更多也门儿童及其家人面临食品、清洁饮用水和卫生服务短缺。

  福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也门货币大幅贬值造成食品、燃料和饮用水价格暴涨。燃料价格上涨导致水处理服务面临崩溃,这将造成疾病暴发,加剧营养不良。她警告说,荷台达战事使形势更加严峻,如果荷台达港遭到袭击、破坏或封锁,也门全国面临食品短缺的儿童将新增400万人。

  福尔说,也门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儿基会呼吁也门冲突相关各方恪守法律义务,停止对民用设施的袭击,保证对儿童的人道主义援助安全、无条件、可持续地送达。

  也门目前约有2900万人口。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本月15日说,由于经济形势恶化,也门面临严重食品短缺、需要紧急食品援助才能生存的人口可能增加至1340万。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