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被列入省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试点

来源:YMG  2018-10-19 08:23:42
A+A- |举报纠错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土地二级市场需求日益强烈,记者昨天(18日)获悉,烟台被列入省国土资源厅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试点。目前,市政府已下发《烟台市开展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开展完善建设土地二级市场,可以盘活低效闲置土地。

  “要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重点应做好创新。”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首先要创新土地交易机制。土地二级市场建设要制定科学规范的交易规则,明确转让、出租、抵押行为的交易方式、条件、报件要求和流程,形成新的转让、出租、抵押机制。其次,要创新土地交易运行模式。按照交易、登记一体化建设原则,在有条件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立土地交易有形市场,同时建设“互联网+土地交易”线上土地交易信息平台,形成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土地交易新模式。

  据悉,芝罘区、莱山区土地有形市场建设由市政府组织实施,其他各县市区的土地有形市场由县市区政府、管委组织实施。今年10月底前,各县市区有形市场要确保场所落实到位,人员设备到位,并进入试运行阶段,12月底前要完成全市土地市场建设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则,初步建成全市系统的土地交易市场制度体系。(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徐洁 衣英龙)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