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强省建设审计关注领导干部作为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9 08:07:58
A+A- |举报纠错

  本报济南10月18日讯 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围绕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目标任务要求,省审计厅将选择重点领域、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分时期、分步骤开展海洋强省建设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或专项审计,并协同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揭示和反映海洋强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据了解,我省将把落实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和深化改革任务情况,纳入相关部门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沿海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关注领导干部在海洋强省建设中履职尽责情况。注重揭示领导干部政策落实不到位、目标任务未完成、工作推进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树立正确的海洋观、政绩观,促进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海洋生态保护相关任务的落实和推进情况,海洋资源资产开发利用过程中贯彻有关战略规划和部署要求情况,以及各地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深化海洋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海洋生态修复工程、黄渤海生态红线管控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在对海洋强省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中,将重点对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发展、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同时开展对海洋科技创新、智慧海洋突破、海洋文化振兴、军民深度融合、海洋开放合作行动和海洋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审计,确保审计覆盖面。重点关注港口资源整合、智慧与绿色港口建设、集疏运体系与航运服务情况,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利用、海洋新能源新材料、涉海高端服务、海洋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传统产业中的船舶制造和海洋化工转型升级情况,以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陆海污染防治、资源循环利用和海洋监测体系情况,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着力揭示和反映加快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中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深层次矛盾和潜在风险,提出改进完善的建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加强对海洋强省建设资金的审计,摸清资金规模,关注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记者赵小菊报道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