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网”直前!山东网坛新星崛起 省运会独揽3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9 08:19: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运动员于汶均在比赛中
烟台运动员于汶均在比赛中

  胶东在线青岛10月18日讯(特派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张坤)18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女子甲组单打决赛落下帷幕,烟台网球小将于汶均2:0战胜对手夺得金牌。至此,烟台网球队包揽了本届省运会女子甲组单打、双打、团体3枚金牌,成为烟台网球队发展的一大里程碑,在山东网坛异军突起。

  赛场直击:战况焦灼每一球都至关重要

  18日的网球比赛女子甲组单打决赛精彩纷呈,吸引众多青岛市民观战。烟台小将于汶均对阵来自滨州队的艾提牙古丽·艾西热甫,这是一名实力颇强的对手,且在今年获得了全国女子甲组单、双打冠军。

  决赛开始后首盘比拼中,于汶均一如既往稳扎稳打,虽然比赛中双方都有失误,也都互破发球局,但从第4局开始,于汶均实现破发再破发,以4:2取得领先后,心态恢复放松,发挥技战术水平,打出自己的特色,最终以6:3赢得首盘较量。

  相比较第一盘的谨慎,第二盘的较量呈现一边倒态势。开局后,于汶均在心态和比分上压制对方,无论是发球还是破发球都紧紧抓住每一次得分机会,以6:0的压倒性优势拿些第二盘,赢得本场比赛。赛后回顾比赛于汶均说:“赛场上即使大比分领先,也丝毫不敢松懈,因为每一分都有无限可能,知道比赛最后结束,才真正的开心。”

  赛下备战:汗水与泪水浇灌胜利之花

  烟台市网球队主教练杨博曾效力于湖北省网球队,参与本届省运会的运动员都是他8年前到烟台各个学校选材而来。“于汶均、王越、宋伊人是烟台市第一批网球运动员,其中于汶均在省年度比赛、全国比赛中都拿过多个金牌,王越2014年因学业退役,2016年重新复出备战,两年内弥补训练不足,征战本届省运会。”杨博说。

  赛场上她们英姿飒爽,赛场下她们更多的是汗水与泪水。常人不知道的是,每天坚持训练,网球小将的手掌、脚掌、后脚跟是成片的老茧,虽然非常累但他们依然坚持,才浇灌出夺得金牌的成功之花。

  征战网坛并不是一帆风顺,取得好成绩背后,主教练杨博谈到最多的是感谢,他说:“我们受过伤,迷惘过、苦恼过、怀疑过,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社会各界及时给我们支持,让我们一步一个台阶,去追寻更高的目标。”

  未来可期:烟台网球更专业再上新征程

  烟台市网球队成立于2010年3月,隶属于烟台市体育局体育工作大队,肩负着代表烟台在全省、全国大赛中争金夺银的重任。

  “本届省运会结束后,下届省运会的备战周期紧接着便开始了,我们将会从我们的后备人才中挑选佼佼者,开展集中训练、对外交流,引进来和请出去,对运动员开展个性化训练。”杨博说。

  烟台网球,未来可期!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