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布第二批房屋安全鉴定单位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0-19 08:08:45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既有房屋安全管理,保障房屋居住和使用安全,满足社会对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的多层次需求,烟台市住建局在确定了第一批14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名录基础上,依据《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9号)、《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烟台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烟台市政府令第136号)等有关法规规章规定,通过自主申请、受理审核、网上公示等程序,于10月17日公布了第二批7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名录,供有鉴定需求的单位和个人选择,至此,全市共21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取得鉴定资格。

  烟台市住建局负责烟台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对于申请房屋安全鉴定的单位,除需要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建筑工程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其他依法开展房屋安全鉴定业务的相关资质外,还要求具有建设工程结构检测能力及开展鉴定工作必需的仪器设备和结构计算分析软件、在职在岗鉴定人员不少于10人、各项管理制度健全等要件。取得资格的21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鉴定业务规范和标准从事鉴定活动,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并出具鉴定报告,经鉴定属于危险房屋的,应当在作出鉴定报告后二十四小时内将鉴定报告送达委托人,并报房屋所在地的县市区房屋安全主管部门,市住建局将对鉴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及执行法规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步,烟台市住建局将重点加强对鉴定单位的信用管理,适时公示鉴定单位不良行为,保障烟台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有序发展。

  附:第一批和第二批鉴定单位名录

   通讯员 吉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曲彦霖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