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虽易,养娃不易!超六成烟台白领不愿生二胎

来源:YMG  2018-10-19 07:48:28
A+A- |举报纠错

  昨天上午,记者从智联招聘2018年烟台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中获悉,虽然今年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但就业市场却暗潮涌动,中美贸易摩擦、房租上涨、二胎新政以及个税调整,无一不牵动白领们的神经,从而影响事业信心和跳槽行为。如今,超4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7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

  超4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

  金九银十的招聘季又到了,白领进入新一轮的雇主选择周期。智联招聘持续关注并调查了烟台地区白领们在2018年秋季的跳槽意向,本次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跳槽意愿及对生活工作的体验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67份。

  统计显示,2018年秋季烟台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60,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37,相较于2017年秋季,排名下降了16名,信心指数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96,烟台白领们对2018年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下滑比较明显。

  眼下,超4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烟台地区有9%的白领已经着手准备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37.3%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找工作;而有意向跳槽、还在犹豫观望的白领为38.8%。暂时不想的仅为14.9%。

  7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烟台71.6%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或福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0.7%和46.3%。白领们努力工作除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拥有更好的生活,企业留住人才最直接的办法除了情怀还有钱给够。同时,除了薪资的要求,白领们也越来越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在这个企业的上升前景,只有前景明朗了,对未来更清晰了,才能更投入到工作,产生一个良性循环。

  如今,半数烟台白领表示没安全感。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烟台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47.7%,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29位,相对靠后,但仍然有超半数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港口城市忙碌的工作生活节奏,飞速上涨的房租和物价都会加剧烟台白领的不安全感。

  迷茫和开销大是不安的主要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65.4%的烟台白领认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自己缺乏安全感的首要因素,日常开销大和房价高、房贷(租)压力大紧随其后,分别为53.8%和42.3%。在烟台工作的白领普遍都有着较强的抱负,对未来的不确定成为烟台白领缺乏安全感的最大原因,除了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有要求外,经济原因也成为了影响烟台白领安全感的最直接因素。

  与此同时,超6成烟台白领不愿生二胎,养娃成本高是首要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超6成烟台白领不愿生二胎,在37个城市中排名第13位,明确表示会生二胎的仅为11.9%。养娃成本太高,负担不起是烟台白领不愿生二胎的最主要原因,为52.9%,从数据来看,烟台的白领还是更希望能够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恋爱虽易,养娃不易,烟台白领的二胎之路任重而道远。

  有关专家表示,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与经济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白领是否具有较强的安全感也与他们对未来的期望、生活工作环境的质量紧密相连。企业和有关部门可针对白领们的诉求做出人才规划及用人计划;白领们也可以了解整体的就业市场动向,及时调整作战路线和方法,方能一击而中。(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吴佳霖)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