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梨再增值 品牌估值近7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8 10:23: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丹) 日前,在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莱阳梨在“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获得6.82亿元,名列89名,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近15%,是历年来评估价格最高的一次。这是莱阳梨荣获“2017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年荣得“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后,品牌价值的又一次升华。

  近年来,莱阳市紧紧抓住“品牌强农”这一主线,通过品牌化引领,大力推进莱阳梨“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的生产方式,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依托“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等多种产业化经营模式,实行规模化种植,目前拥有莱阳梨省级标准化基地2处,莱阳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均达到100%,确保莱阳梨品质信誉。同时,莱阳市组织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三品一标”认证。莱阳梨荣获“国家A级绿色食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一步提高莱阳梨“身价”,获得高端市场“通行证”。为强化莱阳梨证明商标品牌保护,莱阳市实行了统一授权、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的办法,遏制假冒伪劣莱阳梨和证明商标侵权等不法行为,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目前莱阳市累计授权20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和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莱阳梨”证明商标。

  近年来,莱阳市借助莱阳梨花节、梨文化节等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莱阳梨的对外宣传,积极组织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合作组织积极“走”出去,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东盟展会、香港果品展会等各类展销会、推介会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和“互联网+”等新型手段,进一步拓宽莱阳梨品牌市场营销渠道。2018年莱阳梨纳入省农业厅《齐鲁御贡》品牌推广计划,在山东航空公司飞机座椅餐桌板背面进行莱阳梨品牌广告宣传,这为进一步叫响莱阳市农产品品牌对外的知名度提供了更广阔平台。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