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美"特大网络传销案二号嫌疑人在烟台落网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8-10-16 11:35:27
A+A- |举报纠错

  15日,记者从海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海阳公安经不懈努力,在海阳市某酒店附近将“就这美”特大网络传销案件的网上在逃犯隋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7月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就这美”特大网络诈骗、传销案,涉及30个省区市,会员多达3万人,涉案金额5亿多元。该案于8月上旬告破,12名核心人员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发后,二号嫌疑人隋某一直潜逃在外,未能归案,固原市公安局遂将其列为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10月11日晚,海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得到线索,在逃犯罪嫌疑人隋某出现在海阳市某酒店附近,刑侦大队立即联合大山边防派出所赶赴酒店驻地,在酒店内将隋某一举抓获。目前,隋某已被依法羁押于海阳市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2013年4月23日,福建“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在固原成立“就这美”陕甘宁分公司,但未注册。“就这美”陕甘宁分公司由总公司授牌,董事长为王某某,总经理为吴某某,以互联网结合美容实体店为店家拓客的形式,实现线上支付、线下服务“拉人头”。

  警方介绍,“就这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林某伙同隋某、谢某等人,合谋发起策划“就这美”APP网络平台设置方案,将方案交由汪某的网络技术部研发,研究出以“美业传奇”“宁夏美业”“美业帝国”组成的“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要求参与者交纳2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四级入门费的方式获取会员资格,加入会员后,通过“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之后根据业绩又分为主任、经理、总监、总经理、总裁五个级别。其以获取高额收益引诱会员不断发展下线,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奖励依据。”民警介绍,会员交纳费用以后,以每单2万元为例,总公司提成20%,并给会员返还面额6000元的免费美容券,承诺会员在“就这美”全国所有的美容院凭券打折消费。

  经初步查证,“就这美”公司在全国有五六家分公司,会员涉及30个省区市,共有3万多人,涉案金额5亿多元。

  警方表示,福建“就这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置四级入门费,将会员组成层级排列,并以高额的动态奖励鼓励会员不断发展下线,且发展人员数量特别巨大,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构成要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王某等12名“就这美”核心人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通讯员陶祥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闫丽君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