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走上芝罘区模拟法庭当法官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5 15:26: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 为做好未成年人法制教育,13日上午,芝罘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青少年走进法院参观,进行了模拟法庭活动,模拟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公开庭审,让孩子们过足了“法官瘾”。

  在芝罘区法院,青少年和家长依次参观了青少年心理咨询室、关工委办公室、常规审判庭及未成年人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庭长邹艳和少年法庭法官曲信奇给青少年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近距离接触沙盘、走进音乐放松室、比对圆桌审判庭和常规审判庭等,青少年对未成年人犯罪惩治与改造相结合的审判新模式有了进一步认识。

  活动中,最让青少年开心的便是模拟法庭环节,此次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证人等全部由青少年扮演。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对原、被告双方的诉辩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多个环节,进行了依法有序的掌控,模拟法庭的审判客观公正,气氛庄严肃穆,辩论精彩激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法治意识,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希望大家一起播下法治的种子,收获和谐的果实。”曲信奇法官说,通过模拟法庭审判活动,让青少年们亲身体验法官、当事人等角色,感受法律的庄严和威严。

  今年,芝罘区法院多次组织庭审观摩、模拟法庭、大学生法律实践、法律适用研究等活动,时刻关注青少年法律意识发展趋势,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培养其分辨是非的能力,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有法治精神的合格公民。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