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病人若出现胸部轻微不适症状要立刻就医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3 21:07: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 近年来,我国心梗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升高,并且呈年轻化趋势,尤其以35-50岁的中年男性更为明显。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心肌梗死已经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健康和生存质量的重要杀手。

  市疾控中心地慢科主管医师徐颖说:“心梗发病率的升高跟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比如大量饮酒、吸烟无节制、压力过大、缺乏运动以及饮食结构不合理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疾病,一旦控制不到位,也会大大增加患病的风险。”

  提到心肌梗死,人们一般想到的是持续胸闷、胸痛等典型症状。徐颖表示,其实急性心梗发病时可能没有显著的疼痛感,或者症状跟胃肠炎、肩颈疼痛以及牙疼等相似,而这些症状常常会被患者忽视,从而延误病情。

  徐颖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人身上,因为这两类病人对疼痛的感觉比正常人要迟钝。所以,如果这两类病人出现了胸部轻微不适症状,要立刻就医检查。普通人若无缘由地出现胃肠方面的疼痛,或者肩颈痛、牙痛和咽痛等症状,必须引起警惕和重视,尽早到医院查明病因,排查隐患。早睡早起、坚持锻炼,平日饮食以清淡为主,低盐低油,多摄入新鲜蔬菜水果,可有效减少心梗的发生。”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