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225亿元!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3 13:46: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贾楚航)13日上午,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第十一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的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论坛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中国烟台葡萄酒产区作为中国葡萄酒老产区、主产区和优质葡萄酒产区,代表着中国葡萄酒的竞争力,承担着振兴中国葡萄酒产业的重任。推进中国葡萄酒产区建设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董锐,食土商会副会长徐小虎致辞,论坛由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长胡文效主持,原国家葡萄酒检验中心主任朱济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拉菲酒庄代表查理等专家对共同探讨中国葡萄酒产区的发展问题,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董锐在论坛上表示,经过一百多年的沧桑巨变,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业已成为烟台市一个重要产业,正向着产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向大步迈进,目前已拥有中国名牌产品3个、中国驰名商标8件、山东省名牌产品10个、山东省著名商标16件、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个。全市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8.5万亩;葡萄酿酒企业达到162家,规模以上企业35家;全市年产葡萄酒33万千升,占全国产量的33%,主营业务收入225亿元,占全国的53%。凭借雄厚的葡萄酒产业支撑,烟台举办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为中国葡萄酒产区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徐小虎副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本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以“品牌、文化、合作”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烟台葡萄酒产业优势,加强国际间葡萄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烟台市合作,努力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办得更具特色、更有品牌影响力、更有成效,共同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

  拉菲代表在论坛上发言称,目前拉菲中国产区种植了赤霞珠,美乐、希拉等品种,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也许明年,我们将会为葡萄酒消费者生产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以波尔多葡萄品种为主的中高端酒来。通过烟台发达的海陆空交通运输将最完美的酒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上。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